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青岛港湾职院隆重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9月7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青岛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明辉、青港国际副总裁、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新泽出席大会。学院领导、教工、学生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淑敏主持。

会上,杨巨广副院长宣读了《2018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集团领导和学院领导为今年教师节获得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机关工作、服务工作等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了言。

郑明辉董事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集团党委和集团,向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向学院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郑董事长从办学能力、师资队伍建设、内涵建设、招生就业、服务集团培训等方面,对一年来学院建设“四个一流”、践行“四个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结合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郑董事长对学院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准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坚持“四有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学习提升专业水平,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坚持改革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要围绕国家交通运输发展需求,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市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等重大战略,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建设一批适应需求、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专业集群,加快形成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专业布局;要坚持服务港口,推动青岛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港口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瞄准时代前沿,创新培训模式,开展好员工大培训,建设国际化的员工教育培训中心。郑董事长希望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坚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塑造无悔人生。希望学院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瞄准“四个一流”,做好“四个服务”,对标先进,创先争优,早日建设成为专业特色鲜明、产教融合紧密、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的全国一流高职院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刘民院长发表讲话,他向一直对学院给予深切关怀的集团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综合实力实现提升、招生就业旺势不减、教学科研成果喜人、培训工作持续创新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要求全院瞄准“四个一流”,抓牢“四个服务”,创造特色优势,实现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创建高职特色名校,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基地;服务港口发展战略,打造人才储备基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打造良好校风师风基地。要求立足全员提升、重点培养两个维度,提升教师水平;发挥好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站和集团员工教育培训中心作用,打造立体化的人才储备体系;积极研究“00”后学生新特点,逐步实施基于移动互联的育人新模式,真正让青岛港湾成为受欢迎的名校,港湾教师成为受敬重的名师,港湾学子成为受青睐的工匠。

王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董事长讲话精神,化感恩之情为奋进动力;深入研讨制定工作措施,化宏伟目标为行动计划;狠抓落实层层推进,化创新举措为实际成果,向着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迈进,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做出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之前,郑董事长参观了学院教学成果展,对学院教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和先进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大会之后,郑董事长现场视察了基础建设工作,对下一步文体中心规划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办采编  供图:技术中心)

 

 


参观教学成果展

 


和先进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庆祝大会现场

 

郑董事长讲话

 

 

刘民院长讲话

 


王淑敏书记主持

 

杨巨广副院长宣读教师节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朱彦熙发言

 

学生代表别凤萍发言

 

为专任教师先进个人颁奖

 

为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为机关工作、服务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