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青岛港湾职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9月21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教工代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王海蛟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之后,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各阅兵方队、表演方队,动作标准、口号嘹亮、英姿飒爽,集中展示了二十天刻苦训练的成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处副处长任建东宣读了新生入学奖学金表彰决定、新生军训表彰决定。

刘民院长代表学院为2018级新生入学成绩文理科前六名、技能大赛获奖等19名新生颁发了奖学金。学院领导为军训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或奖牌。

刘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2018级新同学成为这片土地新的主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认真负责的各位学生教官、学生助理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盯靠在军训一线、连续作战的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领导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寄语同学们:第一,以德立身,做有温度的人。牢记“以德立身、自强不息”校训,植于内心、践行终身;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文理想,立足当下、心怀家国,以历史眼光和现实担当,肩负起时代重任;加强个人修养,做到灵魂深处有善良、眼中心底有闪光,做道德的引领者,秩序的维护者,良知的承载者。第二,勤奋学习,做有志气的人。把勤奋学习当作一种“精神气质”和“生活方式”,既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基础理论、系统思维、前沿发展;也要学好实践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展现风采;还要踊跃参加社团活动,在人际交往中、做事过程中,不断打破知识的边界、技能的束缚,努力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求得真学识,练就真本领,在人生舞台C位出道,安身立命。第三,严于律己,做有担当的人。始终保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明辨是非、善于分析、正确抉择;严格生活制度养成,规范言行举止,“三观”正、有底线;多锻炼流汗、强健体魄,不要被“农药”和“吃鸡”绑架生活。刘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向梦想攀登中,领悟人生的意义、积蓄前行的能量,领略沿途美丽的风景,为生命留下难忘的印迹。三年后,当在毕业聚会上再次相遇,每一位同学,都能骄傲地、无悔地说:在港院,我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