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岛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和省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优质文化资源占领校园阵地,提升在校学生美育水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全面推进。6月11日,我校邀请青岛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走进校园,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港湾专场音乐会。

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于颖,青岛港集团党群工作处主任于超,学校党委书记王淑敏,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洪勤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青岛交响乐团在青岛市政府的直接支持下,重新组建于2005年,现任艺术总监为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先生,乐队首席为小提琴演奏家刘玉霞女士,重组以来,历经十多年不断发展,已成为中国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以 “创建一流城市乐团”为目标,尊重艺术规律,坚定职业化道路,连续十二年推出音乐季演出,与许多国际知名音乐家进行过成功的合作。

青岛交响乐队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新春乐》、《卡门》、《军港之夜》、《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希望的田野上》、《良宵》、《大海啊,故乡》、《百鸟朝凤》、《康康舞曲》、《茶花女·饮酒歌》等10个经典曲目。最后一个曲目由我校刘鹏与韩璐明两位老师主唱、交响乐团伴奏的《茶花女·饮酒歌》把整个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完美结束了本次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

音乐会场氛围热烈,师生们心潮澎湃,当演出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台上的演出者与台下的师生们,在那一刻被同样的音乐心绪所激荡,久久不能平静。这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典让全校师生能够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高雅艺术,品味经典音乐,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是提升境界的重要平台。本次音乐会圆满落幕,同时提升了在校学生美育水平,培育和践行了全体师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为学生提供精神指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载体。

 

图1

图2

图3

图4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