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院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女性领导力和职业生涯规划”港湾讲堂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航海系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为使我院女生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4月19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邀请了来自济南喜来登酒店行政助理经理&青岛西海岸隆和艾美度假酒店总经理丁琦为我院全体女生做“女性领导力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

讲座伊始,酒店总经理丁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阐述了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对于酒店管理行业的热爱并对酒店做出介绍,强调了品牌观念。之后分她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的的经历,经验和教训,以此引出主题“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基本规划”。随后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明确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学生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明白自己想做什么,擅长什么,计划是什么,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择业需求,处理好家庭与自身,自由与稳定的矛盾,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做好个人能力的培养,做好未来3-5年的职业发展规划,积累人脉,沉淀心性,提升个人能力,挖掘个人潜力,展现个人魅力,致力于做一个领导者,勇敢的展示自己。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其次,她强调现代企业人才的基本素养,要求具有足够高的智商、情商,灵商,多为别人着想,有高度的团队合作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理性的明辨是非能力,善良正直的思想品质,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融会贯通的工作能力,热情执着的工作信念。

随后她指出在当今全球女性力量成长迅速,“她时代”的社会背景下,女生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依靠实力、影响力和带领团队的能力,依据科学的方法提升领导力,使自身的女性特质更加适宜现代社会的发展,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勇敢的自己,优雅自信从容乐观。并与在场学生亲切互动,希望学生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航海系刘丽副主任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酒店丁总的精彩演讲,希望大家融会贯通,有自己的理解,也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学生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让全体女生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续写港湾女生的辉煌。

此次讲座内容实用,反响热烈。全方面向港湾女生展示了职场女性生存状况,指导大家认清现实,调整心态,合理期望,提高自信。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表示获益良多,会更好的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有很好指导。

(编辑:院办 供稿:航海系)

图1

图2

图3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