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院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7月3日下午,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大赛邀请了青岛富百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玉宝、青岛隆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焕波、青岛市金牌创业导师和金牌创业培训师宋子豪老师等九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全院老师和学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积极参与到比赛中。自4月份启动以来,征集到了来自8个系部的258个创业项目团队的作品。经过评委专家“书面审—初赛——复赛”层层严格选拔,最终有10个项目团队进入了决赛现场角逐金银奖。这10个项目涉及到互联网+环保、交通运输、教育、电商、民宿、娱乐、应急救援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创新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创业项目全地形应急搜索与救援服务平台(DI创行社团 宋敏等)、深井救援装置(电气工程系 孙明慧等)、瑞思科特种救援机器人(电气工程系 王博等)、FI专属视力矫正仪(电气工程系 李聪福等)摘得金奖;创业项目亭驻民宿(信息工程系 刘帅等)、全向移动体感智能轮椅(电气工程系 刘建丽等)、贼稀罕英语(物流管理系 吕国梁等)、ICIP国际集装箱信息港(交通运输管理系 殷莉等)、绿色梦想 环保回收(港口机械系 苏裕等)、线控转弯可收纳式城市休闲自行车(机械工程系 潘路遥等)斩获银奖。

本次大赛较往年呈现出专业老师参与度高、科技成果转化多、项目质量高等特点,展示了“学院引领、专家培训、教师指导”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极大激发了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全院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也必将积极促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更加深入持久的开展。

(编辑:院办 供稿:发展规划处)

图1

图2

图3

图4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