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院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青岛市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论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7月13日,青岛市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成功举办,近百名在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由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主持,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德育处处长高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思政部副主任彭翠、思政教师贾红丽、杜晓惠、孙玥等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作《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主题报告,带领思政教师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越芬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主题报告,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的建设和改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以独特而有深度的视角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世界观方法论等相关问题。

在下午的分论坛讨论上,彭翠副主任代表我校思政部在院长论坛发言,我校教师代表参与了各课程分论坛的讨论,就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益经验与各大高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思想政治课程理论研究的深化与校际之间的合作,提升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建立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与合作长效机制。

图1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