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院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水上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航海系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

为加强水上专业学生的职业定位和职业发展规划,避免就业的盲目性,为其成功走向职业岗位提供有效的职业发展方向,9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日照寰宇海员服务有限公司刘相杰船长为16级海上专业学生做了一场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轮机工程系、航海系全体海上专业大二全体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刘相杰船长首先介绍了日照寰宇船员服务公司的概况,接着就海上专业中的航海技术专业和轮机工程专业的未来职业方向做了大概介绍,指出航海类专业培养的是适应海上一线服务需要的高级航海技术人才。航海类专业主要以培养远洋船员为目标,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海洋船舶驾驶和营运管理工作或者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造工作,是符合国际和国家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的高级航海技术人才。接下来刘船长详细介绍航海类专业大学生的晋升职业发展路线和未来的就业方向。最后他强调,当前,世界航运和海员劳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压力,需要航海类专业大学生认识自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科学的规划。

此次讲座,使我校海上专业的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有利于对自己的职业定位后制定相应职业发展计划,避免就业的盲目性,为其成功走向职业岗位提供了有效的职业发展路线。

(编辑:院办 供稿:航海系)

图1

图2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