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社会急需紧缺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2020年9月17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初审会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该职业被人社部列为社会急需紧缺职业,标准由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编写。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教材处葛恒双处长、贾成千老师、青岛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姚明芳主任、学院刘民校长、杨巨广副校长出席会议。

此次评审会邀请到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胡成龙教授,苏州市职业大学国家级技能大师顾星,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靳宏伟总监,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公司郭士义教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滕宏春教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杨伟明副教授,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高级工程师许金国等企业、行业、院校专家参与评审。

评审会由杨巨广副校长主持,刘民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将不负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写任务。葛恒双处长代表人社部标准处从标准编写的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家组通过充分讨论、逐条审定,一致认为,该标准的编写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五个原则,调研充分,职业技能等级、职业功能和工作内容的划分合理,标准各部分的内容全面,体例格式以及专业术语的使用规范、准确,同时也对标准编写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顺利通过初审。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