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学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堆场作业机械维修工》国家标准落户港湾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1月25日,由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牵头召开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推进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标准推进会由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葛恒双处长和张灵芝处长共同主持,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荣庆华、河北省人社厅刘宾志副厅长出席并讲话,会上葛恒双处长就职业分析技术方法进行讲解、人社部鉴定中心贾成千老师对国家职业标准编制规程进行讲解,人社部鉴定中心命题处处长姚春生、河北省鉴定中心主任巩世剑出席推进会。会上还按职业分组进行标准框架的编制和讨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朱彦熙、王立国、吴文、刘鑫以及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于京湖应邀参加推进会。

推进会上,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编写的《堆场作业机械维修工》国家标准正式启动。该标准由港湾学院牵头编写,主要面向矿山、铁路、钢厂、港口、物流等行业领域从事堆取料机、带式输送机、散料卸车机、翻车机、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门座式起重机、装船(车)机、卸船(车)机等机械设备的维护和修理人员。

该标准的编写将填补此类人员技能等级认定的空白,同时完善了《工程机械维修工》职业的专业方向。

近年来,学院用标准抢占行业“话语权”,2018年牵头制定的《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国家技能标准,成为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的首个交通行业标准。

2019年牵头编写的社会急需紧缺职业《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于今年9月份顺利通过专家初审,目前正准备终审相关工作。

2020年编写的交通部《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员职业技能标准》已经顺利完成终审。

《堆场作业机械维修工》标准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又一国家标准落户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图1

图2

图3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