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院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海事学院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海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以及增强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7月15日至28日,海事学院圆满完成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刘民校长、王海蛟副校长一行人亲临马泉联小进行慰问。

海事学院“情牵沂南”赴沂南教育关爱服务团以马泉联小为基地,围绕“文化、科技、卫生”三方面的内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邀请海事学院方红亮教授为马泉联小学生做海洋知识科普讲座,从航海故事、海洋知识、郑和下西洋、船舶的种类、船上的部门和人员等方面进行了海洋知识普及;海事学院志愿者们组织开展卫生清洁活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学习活动;坚持“安全工作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的安全理念,对校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运动器械上铁丝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修整,对配电表进行检查等,切实保障学生们的安全;把义务支教与雪中送炭结合起来,突出工作重点,着重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

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月24日下午,海事学院“情牵沂南”赴沂南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思想洗礼。全体志愿者深刻了解光荣的革命历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同时会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三下乡”活动,引导农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增强致富能力;通过“三下乡”活动,服务农村,锻炼队伍,推动部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

青春之旅,青春无悔。有一种渴望的双眼,我们曾经面对过;有一种天真的笑脸,我们曾经拥有过;有一种无声的感动,我们曾经体验过,曾经的一切我们不曾遗忘,今天的我们将怀揣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校办 供稿:海事学院)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图26

图27

图28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