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more >>
缤纷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成功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近日,机械系举行了2011年校企合作研讨会。学院杨巨广副院长出席研讨会,青岛三巨电子部件有限公司、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青岛瑞恩精密五金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近20家制造类企业,4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杨巨广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和系部建设与发展的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背景及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强调要大力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开发、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机械系姜连军主任总结了近年来校企合作过程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并对下一步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鼓励企业介入教学活动,与系部共同制定或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利用合作双方的资源优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教学,使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更适合企业的需求,实现“校企双赢”,为地域经济建设出力。
   研讨会上,企业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系部的务实作风,对系部提出的合作思路和计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就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制定工作,以及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提出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还就校企合作模式、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会议一致认为,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共享和共赢:学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前景广阔,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这次会议是在创建骨干院校、加大教改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通过和企业进行全面合作,学院将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 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机械工程系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团总支书记、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会议,系部徐英鹏副主任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编辑:院办  供稿:机械工程系)


                                                     图1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532-81735000 招生电话:0532—81735177
学校地址:山东·青岛·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266404
青岛市公安局网监处备案号:37020020054661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102000241号